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專案簽證, 台中南屯營造業稅務諮詢, 台中西屯稅務管理與諮詢

韓少功:撲進畫框  我一眼就看上了這片湖水。  汽車爬高已經力不從心的時候,車頭大喘一聲,突然一落。一片巨大的藍色冷不防冒出來,使乘客們的心境頓時空闊和清涼。前面還在修路,汽車停在大壩上,不能再往前走了。乘客如果還要前行,投訪藍色水面那一邊的迷蒙之處,就只能收拾自己的行李,疲憊地去水邊找船。這使我想起了古典小說里的場面:好漢們窮途末路來到水邊,幸有酒保前來接頭,一支響箭向湖中,蘆葦泊里便有造反者的快船閃出……這支從古代射來的響箭,射穿了宋代元代明代清代民國新中國,疾風嗖嗖又余音裊裊——我今天也在這里落草?  我從沒見過這個水庫——它建于上個世紀70年代中期,是我離開了這里之后。據說它與另外兩個大水庫相鄰和相接,構成梯級的品字形,是紅色時代留下的一大批水利工程之一,至今讓山外數十萬畝農田受益,也給老山里的人帶來了駕船與打魚一類新的生計。這讓我多少有些好奇。我熟悉水庫出現以前的老山。作為那時的知青,我常常帶著一袋米和一根扁擔,步行數十公里,來這里尋購竹木,一路上被長蛇、野豬糞以及豹子的叫聲嚇得心驚膽顫。為了對付國家的禁伐,躲避當地林木站的攔阻,當時的我們賊一樣晝息夜行,十多個漢子結成一伙,隨時準備闖關甚至打架。有時候誰掉了隊,找不到路了,在月光里恐慌地呼叫,就會叫出遠村里此起彼伏的狗吠。  當時這里也有知青點,其中大部分是我中學的同學,曾給我提供過紅薯和糍粑,用竹筒一次次為我吹燃火塘里的火苗。他們落戶的地點,如今已被大水淹沒,一片碧波浩渺中無處可尋。當機動木船突突突犁開碧浪,我沒有參與本地船客們的說笑,只是默默地觀察和測量著水面。我知道,就在此刻,就在腳下,在船下暗無天日的水深之處,有我熟悉的石階和墻垣正在飄移,有我熟悉的灶台和門檻已經殘腐,正在被魚蝦探訪。某一塊石板上可能還留有我當年的刻痕:一個不成形的棋盤。  米狗子,骨架子,虱婆子,小豬,高麗……這些讀者所陌生的綽號不用我記憶就能脫口而出。他們是我知青時代的朋友,是深深水底的一只只故事,足以讓我思緒暗涌。三十年前飛鳥各投林,彈指之間已不覺老之將至——他們此刻的睡夢里是否正有一線突突突的聲音飄過?  巴童渾不寢,夜半有行舟。這是杜甫的詩。獨行潭底影,數息身邊樹。這是賈長江的詩。云間迷樹影,霧里失峰形。這是王勃的詩。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這是孟浩然的詩。蘆荻荒寒野水平,四周唧唧夜蟲聲。這是《閱微草堂筆記》中俞君祺的詩。……機船剪破一匹匹水中的山林倒影,繞過一個個湖心荒島,進入了老山一道越來越窄的皺折,沉落在兩山間一道越來越窄的天空之下。我感覺到這船不光是在空間里航行,而是在中國歷史文化的畫廊里巡游,駛入古人幽深的詩境。  我用手機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在柴油機的轟鬧中聽不太清楚,只聽到他一句驚訝:“你在哪里?你真地去了八溪?”——他是說這個鄉的名字。  為什么不?  “你就打算住在那里?”  不行嗎?  我覺得他的停頓有些奇怪。  融入山水的生活,經常流汗勞動的生活,難道不是一種最自由和最清潔的生活?接近土地和五谷的生活,難道不是一種最可靠和最本真的生活?我被城市接納和滋養了三十年,如果不故作矯情,當心懷感激和長存思念。我的很多親人和朋友都在城市。我的工作也離不開轟轟城市。但城市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已越來越陌生,在我的急匆匆上下班的線路兩旁與我越來越沒有關系,很難被我細看一眼;在媒體的罪案新聞和八卦新聞中與我也格格不入,哪怕看一眼也會心生厭倦。我一直不愿被城市的高樓所擠(www.lz13.cn)壓,不愿被城市的噪聲所燒灼,不愿被城市的電梯和沙發一次次拘押。大街上汽車交織如梭的鋼鐵鼠流,還有樓墻上布滿空調機盒子的鋼鐵肉斑,如同現代的鼠疫和麻瘋,更讓我一次次驚悚,差點以為古代災疫又一次入城。侏羅紀也出現了,水泥的巨蜥和水泥的恐龍已經以立交橋的名義,張牙舞爪撲向了我的窗口。  “生活有什么意義呢?”  酒吧里的男女們疲憊地追問,大多找不出答案。就像一台老式留聲機出了故障,唱針永遠停留在不斷反復的這一句,無法再讀取后續的聲音。這些男女通常會在自己的墻頭掛一些帶框的風光照片或風光繪畫,算是他們記憶童年和記憶大自然的三兩存根,或者是對自己許諾美好未來的幾張期票。未來遲遲無法兌現,也許永遠無法兌現——他們是被什么力量久久困鎖在畫框之外?對于都市人來說,畫框里的山山水水真是那樣遙不可及?  我不相信,于是撲嗵一聲撲進畫框里來了。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月下槳聲 韓少功:靈魂的聲音分頁:123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遺漏的沙漏,無法倒流的時光,帶不走的是歲月的芬芳,回不去的是年華的滄桑,留不住的是時間的流淌。年少的時候,總會在鋪滿荊棘的道路上歷經艱苦,正值花樣年華的時候,那些看似美好的事物卻趨之若鶩,隨心所欲,可當青春都被揮霍一空的時候,才會懂得珍惜,不免懷念過去。    當我們踏上人生的啟程,涌入社會的潮流,總會在失敗中磕磕碰碰,往往很多事情的抉擇,沒有對與錯,只有它的緣由與結果。年輕的時候,總會好高騖遠,一時興起,乘風破浪,懷揣著美好憧憬的夢想,堅信自己能夠駛向成功的彼岸,可正躊躇滿志時,一旦遇到重重困難,經不起千錘百孔的打擊,事倍功半,半途而廢,如同白駒過隙,潮起潮落,來時太突然,去時不復返。    曾經的青春很短暫,也很無情,自以為邁開腳步,浪跡天涯,向著前方自由的奔跑,可在萬般阻擾的挫折上,能善罷甘休,妥協氣餒么?用著膽怯的目光看著“層層浪,疊疊高”的社會,不敢融入整個集體,可是逃避現實約束,就能高枕無憂了么?一昧的消沉,失落,偽裝出虛偽的自己,可最后受傷的人還是自己。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水,一去不回頭,當青春打馬而過,剩下的光陰卻容不得我們再度逗留,待到年已長,歲已過,不得不停歇了青春的腳步,穿戴上華麗的裝束,整成大人的模樣,登上人生的舞台,便開始了筑立起一段新的里程碑。    可是到了社會才發現,事情的預料沒有想象中的那么簡單,面對一個人的黑夜,獨守一個人的角落,學會一個人的孤單,夜深人靜時,寂寞來襲,怎能不叫人惶恐不安?是否陷入了卑微的漩渦,將人生的船舵迷失了方向?是否他人不屑的目光,把你照射的千瘡百孔?是否傳入耳邊的冷嘲熱諷,一度沉淪、墮落,麻木不仁,不能自我?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縱使他人欺你辱你笑你,你不必為此怒氣沖天,也不必因此傷心沮喪,你可以忍他容他隨他,待時過千載后,且與他探看。    塵世間千變萬幻,風起云涌,未始有極。其實,人生的征途,并沒有想象中的那么灰暗,上天是公平的,命運總會有轉機,正如“行動水窮處,坐看云起時”一路蹣跚,顛顛簸簸,披荊斬棘,奮勇直前,凡事要持之以恒,堅信不移,那么前方就是通往光明的康莊大道,勝利的曙光就指日可待了。    “少年不識愁滋味,強說愁”年少的輕狂,打亂了生活和諧的步奏,未經過嚴寒酷暑,飽受衣寒棟,膚皸裂,又豈能自卑自棄,心灰意冷?(勵志文章  www.lz13.cn)歌德曾說過:“讓珊瑚遠離驚濤駭浪的侵蝕嗎?那無疑是將它們的美麗葬送。一張小紅臉體味辛苦所留下來的東西!苦難地過去就是甘美的到來。”    是啊,再苦再累再艱難的時候,它總會過去的,暴風雨過后,大地披上了新裝,花種開出了嫩芽,天地升華,萬物復蘇,耳目一新,歷歷在目。正所謂“水到渠成,苦盡甘來”我們要學會忘記過去,把握如今,面臨未來,迎接人生歷途上挑戰的每一次艱難險阻。    掌握命運的五線譜,行之輕敲慢打,彈之緩慢有聲,品之細聞有形,聽之音婉動人,細細地彈奏出屬于你的優美曲調,站在生活的舞台上,盡情的發揮自我的潛能,演奏出璀璨多姿的精彩人生,何樂而不為呢?    漫漫的人生路,何處是盡頭,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也許成功只是和我們擦肩而過,接踵而來的會是永無止境的失敗與難以預料的結果,放下心事的包裹,鏟除心靈的雜草,揚起夢想的翅膀,邁開年輕的腳步,青春年華,什么事都敢想,敢做,敢當,縱然一敗涂地,傷痕累累,仍需鼓足信心的勇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只要你肯付出辛勤的汗水,埋下希望的種芽,或許,勝利的碩果與你更進一籌,無論滿載而歸還是空無一手,這里都印證著你成長的足跡。    “溫室里長不出參天大樹”昨天,你還是一株無人問津的樹苗,沒有花香,沒有樹高,禁不起風雨的摧殘,今天,你不必思想向后,不必憂心惶惶,只要你勇敢地佇立于大地,春夏秋冬,風雨無阻,甘受風霜雨露的熏陶,虔誠地接納烈陽暖風洗禮,那么,昔日的低落矮小定會開拔出巍峨高畏的雄姿…… 不能錯過的彩虹 鏗鏘高三路,風雨見彩虹 我是北大窮學生 有夢想的人生不寂寞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村上春樹經典語錄 村上春樹經典語錄 幾米經典語錄大全 亦舒經典語錄 錢鐘書經典語錄分頁:123

年紀漸長,你就會慢慢懂得刪繁就簡的深意  文/李娟  那天和老師喝茶聊天,他說,人這一生,年輕時賓朋滿座,能把酒言歡的朋友多得數不清。隨著年紀漸長,中年的人生便是在做減法,刪繁就簡,剩下三兩個朋友,成了一生肝膽相照的知己。  是的,時光是一把神奇的雕刻刀,鏤刻世間一切的情感,將那些可有可無的東西都舍棄了,無論友情還是愛情。錢鍾書先生在《論朋友》中說:“假使愛情是人生的必需,那么,友誼只能算是一種奢侈。”可見,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友情從來是金錢買不來的奢侈品,漫漫人生,得三兩知己,足矣。  午后,樹枝上落滿積雪,那些樹就成了吳昌碩筆下的一幅畫。此時,雪中的樹木勁瘦秀挺、冰清玉潔,簡潔、靜美、風骨錚錚。  魯迅先生談寫作時說:“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句、段刪掉,毫不可惜。”這是先生寫作的秘訣。“刪繁就簡三秋樹”,是鄭板橋作畫時的感悟,作畫時以少勝多,用簡潔的筆墨表達飽滿豐富的內涵。可見,任何一門藝術要達到至高的境界,都是以洗練取勝,無論繪畫還是寫作。  看吳冠中先生的畫作《墻上秋色》。畫中大面積是雪白的墻壁,蒼勁的藤條枝枝蔓蔓,爬滿粉墻。那是深秋霜降時節,藤上的葉子枯萎飄零,枝條卻瀟灑閑逸,似流云、細雨、微風、淺草,又如春水初生,碧波蕩漾。  原來,一面粉墻是素潔的宣紙,一扇軒窗,是粉墻的眼睛。墻上枯藤幾枝,殘紅幾片,詩意盎然。  這幅畫好像一個人的中年,把多余的一切都刪除了,心頭的煩憂、生活的失落、外在的浮華,全都放下了。只余下錚錚鐵骨的枯藤,堅韌、閑逸、自在、風骨猶存。吳先生以簡潔的線條表達了畫外詩情,意蘊無窮。  畫家筆下的墻上秋色,原來是畫外的人世春秋啊。  中年的人生,就是一棵落盡繁華的櫸樹,蒼勁挺拔,沉靜從容。讀葉芝的詩:“她勸我們從容相愛,如葉生樹梢。她勸我們從容生活,如草生堤堰。”其實,人可以像植物一樣簡單生活,內心安然而身體舒展。  年紀漸長,才慢慢懂得刪繁就簡的深意,懂得珍惜眼前的悲歡,也學會自省、節制、放下。舍棄內心的貪念、名利、欲望、執著,像雪中的一樹寒梅,剪雪裁冰,芬芳暗盈,卻有清氣滿懷。 愿你無論在哪個年紀,都不再恐慌 在最美好的年紀最貧窮,可有最優解? 我們都到了這個略顯尷尬的年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
繪圖IC產業節稅方式 TN/STN LCD產業節稅方式 月薪的組成項目?

arrow
arrow

    w86fw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